云祈蔫儿坏

全职叶吹,薛萌萌保护协会,只狼毕业优秀打铁匠。
擅长写流水账。

请亲切地称呼我:老云头

封面写手:烟府琪少

【燃晚/知乎体】男朋友人格分裂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下)

*现代paro,含梅家戏精兄弟X薛萌萌

*前半燃晚走剧情,后半小孔雀情感史

*沙雕警告,OOC警告


点击展开原始答案(上篇指路)

————————————


打开知乎居然有这么多赞,感谢大家支持,老师和M也看到大家的祝福了。

回复知友@南宫家正牌儿媳的评论:

关于好奇我有两个男朋友这件事的——我也不想的,我TM也被骗了啊。准确来说他们其实已经算是我前男友了。那玩意儿假装人格分裂的病人来骗我,交往之后才被我发现他们是双胞胎,所以他俩现在已经被我甩了。

在我没想好要跟他们之中的哪一个复合之前,应该都还是前任,愁到头秃,不想提。

补充回答:

再细细说一下老师和M经历的事,就当个故事来听吧。

昨天答主去采访两个当事人了,顺便想去他俩的小公寓里蹭饭(M这两年病情稳定不少,能搬出去住了),结果第二人格对着我就是一顿猛喷,说好好的提那破事做什么?我连老师的面都没见着,就看到玄关掉一地的衣服了。

有点委屈,只能去我们医院本科系的群里问了问,大家就七七八八得把事情告诉我了,之后才去求证的老师和M。

真的是件不可思议的破事儿,作为老师的学生和助手,我觉得自己因为不够变态而和他的病人们格格不入。

null

这里要说到老师的另一个长期病人S了,前面说过他在M之前就已经是老师的长期病患了。

如果说M的主人格是个正常人,那S就是什么时候都看起来比正常人还正常。

S长得很好看,就是传说中的那种白月光脸,人也温温柔柔的从来不给老师添麻烦,如果普普通通得长大,他大概能当个老师,或者做明星也行。

虽然他跟我说其实他想当个护士。

………行吧…这男护士也挺好看的。

但听说当年他入院是因为失去双亲后,被不负责任的养父母带到医院确诊精神疾病,然后抛在这里长期治疗的,几年来不闻不问的,大概就是想抛掉个包袱。

说来也巧,他也被确诊是人格分裂,但我当助理的那几年一次都没见过他的第二人格。

群里同事告诉我,我走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医院里忽然开始传M是个同性恋,喜欢自己的主治医师。同时还有消息说他当年十五、六岁就是因为猥Xie小男孩才被关在医院里的,事情传得有鼻子有眼,加上M入院的原因其实没几个人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知道真相的人也就剩他本人了。

老师是相信M的,虽然M的第二人格脾气不太好,但是他还是愿意帮M做担保的。

但M那个时候正好因为第二人格做的事情绪很不稳,不准老师去反驳。还说他本来就是同性恋,也本来就喜欢自己的主治医师,不用特意去澄清,无所谓。

老师跟我视频电话说这事儿的时候板着脸,但他娘的耳朵全红了,我能怎么办?我只能干了这碗狗粮。

null

但是这事儿没完,医院觉得这样下去影响不好,打算给M换主治医师。

M同意了,他正好因为第二人格对老师做出来的事想离老师远一点,免得单独治疗的时候再伤害他。病人都同意了,老师也没办法强求,而且其实喜欢病人这种事有违医学伦理,严重点还会影响治疗时候的判断,不做M的主治医生确实是个理智的选择,在同一家医院也不会见不到面。

所以老师那时虽然心里不舒服,但还是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S的长期治疗上。

第二人格那肯定是不同意的,但不管用,他被绑在床上手脚和嘴全部封上,一闹腾就打镇定剂,直到主人格接管身体。

后来有天老师去看他,S说不放心也跟着去了,在那之后M的第二人格就忽然疯了一样开始闹,医护人员赶到的时候他还在试图挣扎,嘴巴被封住了都能听出他想喊S的名字。

那当然是没人理他的,只管先把他控制住再说。目击人员还在群里透露:那样子,眼睛充血一副要瞪出来的样子,太吓人了!跟要吃人一样!我以前还挺喜欢M呢,看到他那个样子之后就再也不敢了。

null

我把这评价给M看,M的第二人格正好出来了,看完之后特别不屑:没错,老子要不是被绑着,肯定要跳起来吃人的,我也不用她喜欢,她哪点比得上W(老师的名字)?

是,我老师天下第一好。

他俩跟我讲,当时的情况是S拿了M病房里的镇定剂,在背后给我老师来了一针,然后就当着M的面把老师按在隔壁病床上,脱他的衣服亲他的嘴,还挑衅不能动弹的M,让他这个变态离老师远一点,最后得意洋洋带着老师回去了。

我:???!!!!你平时不是很牛吗?怎么不从床上弹起来打爆他的狗头?!

null

M还真就从床上弹起来了,据当时在场医护人员称,这是个狠人,好几个人都按不住,愣是让他抢了针筒往束缚带上扎,在胳膊上划拉了个巨长的口子才把那带子扎松了,硬生生从床上把自己弄出来就往外头冲。那门当时被眼疾手快的给锁上了,他想都不想就往窗户方向冲,五楼啊,他噌一下蹿出去了,拉都拉不住。

null

然后全医院都知道M发疯了,因为他穿着身染了血的病人服挂在医院外墙的阳台上,跟拍特效片似的一个阳台一个阳台得往旁边病房爬,最后在S的病房外头停下来,疯了一样抡起阳台上的凳子就开始咣咣砸玻璃。

医院的护工和保安只能从医院内部往S的病房赶,后来才知道S裤子都脱一半了,幸好有M赶到才没出事。

这事儿当时还上过社会新闻,说什么[医院小伙见义勇为,五层高楼翻窗救人],医院把里头的什么情情爱爱、患者迷jian主治医师的因素给压下来了,但内部大多都知道了这事儿,对老师的声誉打击还是很大的,老师那时干脆挥挥手辞了职位回家专心当学者了。

大概对他的心理打击才是更大的吧,接了两个病人,两个都喜欢他。

null

这M肯定不能忍,但是法治社会暴力不能解决问题,第二人格虽然暴躁也没辙。

最后他妥协了,M的主人格和第二人格为了这事儿第一次合作,不闹了也正常了,可喜可贺。据说当时负责M的医生判断他可能自己把自己融合了,结果第二人格又出来凶了他一顿表示了下存在。

流言传出来之前M在医院里人缘不错,而且严格说起来锅都被推到第二人格身上了,主人格还是不招人讨厌的。最后他查出来整件事竟然是因为S发现老师和他的关系了,猜到M第二人格对老师做的事之后嫉妒得放出了自己的第二人格。

这群人怕不是把人格分裂当开挂用?!

咳,之后真相就被M挂上了咱们医院的内部网。

S先散布了谣言,然后举报提意见把老师从M身边调走,最后想达成跟老师亲密接触的成就。这下总算是把老师给摘干净了,但M比较骚,他挂人之余还在内部网上跟老师盖楼表白???

null

幸好院长就是我爸,不然老师的行医执照怕不是要被这两个不省心的傻逼病人给弄吊销100次。

也幸好M的群众思想工作做得好,医院里接受度普遍比较高。

等到我回来的时候,老师已经不接长期病人了,就挂个咨询的名头搞搞学术研究谈谈恋爱,M的主次人格也学会和平共处了,只是偶尔会悄悄瞒着对方问老师到底喜欢谁多一点,吃自己的醋吃得特别欢实。

每天的状态大概就是这样的null

S的第二人格这次被揪出来了,他的主人格还是个有良心的,对这事儿很愧疚,正在积极接受治疗来压制或者融合第二人格。

统一回复一下:

求爆照来证明我老师和M还有我自己有多帅的——呵,世人甚丑。

太多人问前男友的事了,统一回复说一下我们的事,虽然我最开始是把他当双重人格患者相处的,但要说的事和题无关。

前面说答主出国了几年,我是去深造了,当时有个课题是要对一名患者进行观察和记录,我在网上找配合对象的时候认识了前男友,们!

叫他H吧,这人当时在隔壁艺术名校里求学,也是个为国争光的风云人物,靠什么出名的?靠脸,还靠渣人的态度。

泡妹不分国界,约炮不分男女,前一晚还情意绵绵第二天就玩失忆玩失踪,标配渣男。

null

但是挡不住人家颜好,嘴甜,技术好,就这么把名声都传到隔壁我们学校了。

说实话他找到我的时候我跟他反复确认了我招的是精神类疾病患者,不是艾滋患者,梅毒也不收。

他跟我说这些传说都不是他本意,他只是个被人格分裂症深深困扰的病人,现在想起来我怎么就信了他的邪。

null

他的情况是真的非常双重人格了,一个走风流才子路线,另一个走高岭之花路线,结合之前的经常睡完就失忆,渣出格调的传言,我对他没有过多怀疑并把他当作是一个谈得来的课题研究对象在相处。

直到国内老师那事儿上社会新闻,医院的知情人都支支吾吾得说不清楚,我当时看到那什么新闻画面就着急上火,这边的同学知道我想回国都劝我,因为那段时间课业比较紧张,好几样课题也进行到关键,就只有H听说我想回国之后二话不说帮我查机票,还笑嘻嘻得说陪我一块儿回去。

我当时忽然就有点明白那些追在他屁股后面的女生们的心情了,这狗比笑起来可真好看。

null

后来我把上课打卡抄笔记的任务交给了他,就回国探了几天亲。

也是这事儿让我对他改了观,后来我爸在国内生了病,也是H陪我回的国。

我那时还傻乎乎得被他那个整天绷着脸的“那个人格”偶尔露出来的温柔迷得晕头转向,又被他自从认识我之后就没再撩过女孩子的举动给弄得特别有安全感,我TM以为自己跟老师一样,也遇上了个用两个人格在喜欢我的人呢!?

谁想到这俩狗东西操作这么骚?!

null

我们交往的时间不短,期间H就再也没跟谁传出过暧昧,我当时还觉得比起傻狗表哥M,我男朋友真是个特别让人省心又心动的双重人格,跟他交往就好像得到了双倍的喜欢一样,白天和晚上的风格都不重样。

直到有一次,我奇怪明明昨晚我特意在他耳朵后面嘬了个草莓,怎么第二天好的这么快?我就问他用的什么药膏?这么灵,给我也来点,每次身上的痕迹都好几天消不掉。

H沉静似水的那个高冷男神“人格”当时就眼神飘忽了一下,咳嗽一声也没答应但是耳朵尖儿红了,我真的是被美色迷了心窍了!就因为他这副反差萌的样子完全没有深究!

直到最后真正撞破这就是对双胞胎的时候,我看着这俩人脖子上一模一样的吻痕,气得都说不出话,他们居然说为了不露馅儿,互相帮忙嘬吻痕出来打掩护?!

互相!

嘬出来的!

null

我不但被骗了,这他娘的还要被德国骨科NTR了啊?

而且我这一学年的观察课题是不是全玩完儿了?!!

所以都是大人了,我全不要。

我现在看到这俩人就头皮发麻,但是偶尔也会希望他们真的像骗我的那样是双重人格啦……这样我就能一次拥有俩……咳。

嗯…所以跟前男友的故事就这样,也没什么可好奇的。

友情打个广告,巴蜀第一专科医院官网欢迎各位有需要的朋友前来咨询。

尼玛,评论里发现一个极品,关于我老师和M在一起违反医学伦理——米国那医学伦理确实是说精神科医生不能和患者有性行为,但我老师从头到尾就没有仗着自己是主治医师对病人做什么,甚至也因为医德在压抑自己。现在他为了不让治疗有偏颇,已经主动不当M和S的主治医师了。还有我,我当时只是个观察课题好吗?!H他又不是我的病人,心理专业没有谈恋爱的人权了吗?!

最后再说几句,谢谢各位知友对老师和M还有我和H的关心,也希望因为爱人患有精神疾病而来看这篇回答的朋友能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如果去开一个“双胞胎兄弟同时在追我应该怎么做?”的问题,你们觉得会有人回答吗?

 

-end

——————————————————————

#刹不住车把它写得唠唠叨叨的…谢谢你们的小红心!

#希望原著的狗子和师尊能一直一直幸福下去,然后变成老妖怪隐居几百年直到现代…

↑所以这是个新脑洞,希望今生意难平的他们能转生后世,来重新相识了结遗憾,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想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2)
热度(486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祈蔫儿坏 | Powered by LOFTER